药学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594

        1月13日上午,药学院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晶晖厅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荣休教师、新入职教职工、受表彰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刘泽众、李佩珈共同主持。

       “寅去卯来千里锦,虎奔兔啸九州春。”大会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李聪副院长(主持工作)作2022年药学院工作总结报告。他从党建工作、学科发展、教学成果、学生工作、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多领域全面地汇报了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并祝大家兔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随后,举行2022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党委书记王建新向2022年退休教师致感谢词,他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退休教师表示衷心感谢!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老师们退休不褪色,继续在教学科研、教学督导、关工委等方面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学院工作。接下来,王书记为退休教师代表靳跃敏老师颁发荣休纪念品。在随后的荣休感言中,退休老师纷纷表示很珍惜在学院工作的时光,感恩学院的关怀关爱,衷心祝愿学院蒸蒸日上、行稳致远。

       接着,在新入职教师欢迎仪式上,王建新书记向新入职教师致欢迎词,希望他们深耕教学一线,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不断凝练教学智慧;沉下心来研究真学问,跟踪生物医药的前沿问题;关心关爱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真正做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紧接着,新入职教师线上线下接力进行自我介绍。最后,王书记和荣休教师代表为新入职教师赠送了复旦大学校徽纪念章和药学院新进教工报到指引手册。弦歌相续,薪火相传。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向老一辈学习,弘扬药院精神,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在接下来的光荣从教三十年表彰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依次介绍四位2022年执教满30年的教师,并向他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继续为学院贡献光和热,引领青年教师接过手中的接力棒,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王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从教三十年感言,她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证书是荣誉更是责任,争取从教40年,健康工作50年,即使退休也要继续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初心和使命。

       2022年,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党建、师德师风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学院领导分别为本科教学先进个人马国、研究生教学先进个人鞠佃文、继续教育先进个人卢懿、科研奖获得者蒋晨、科研新星奖获得者孙涛、行政管理奖获得者洪兰、学生工作支持奖王洋、教学科研支持奖陶林琳、师德师风先进个人陆伟跃、优秀教工党员王宁宁、院长奖(个人)获得者蒋晨、院长奖(集体)获得者药学院学生工作团队,以及2022年考核优秀教职工陈道峰、黄容琴、付伟、陈刚、楚勇、相小强、孙涛、游艳、雷祖海、洪兰、陶林琳、达慎思等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宣读颁奖词,感谢大家这一年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2022年药学院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党史知识竞赛”“上医95庆 院史知识竞赛”“喜迎二十大  健康向未来”等系列文体活动,得到老师们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大会最后,学院领导分别为在以上活动中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发奖项。

       “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再出发”药学院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供稿:陈蓓蓓;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