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2年终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220

       1月9日下午,药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线上会议。党委书记王建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常务副院长潘俊及各系/中心主任、安全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常务副院长潘俊做2022年药学院安全工作总结报告。她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处的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在各系/中心主任和全体安全员的积极配合下,学院安全工作整体平稳,师生安全意识得到提升,整体状况和安全设施得到改善。科研楼921室(智能化递药重点实验室)获评2022年复旦大学“标杆实验室“。但是,在全年15次实验室安全自查、检查中,依然发现不少问题,尤其是危化品、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仍需加强。她再次明确了学院的四级安全责任体系,强调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前提,要时刻牢记“100-1=0”,对待安全工作要保持“举轻若重”的态度。

       李聪院长在会上强调,寒假将近,会有部分研究生留在实验室继续工作,他要求所有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制度,畅通师生沟通渠道,确保假期开放实验室的安全。

       王建新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随后他对2023年学院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新的一年学院要在常规安全检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组织一些专项检查,力求在突出问题上找到突破与解决方案,促进学院安全工作更上新台阶。他指出,系/中心主任要带动课题组负责人和学生自上而下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并希望老师们常去实验室走一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最后,王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对寒假留校的学生在生活上和安全上给予关心关怀,并祝大家寒假一切顺利,平安健康!

       会上,潘院长还结合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关于加强2023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寒假期间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