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四十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08

       近期,药学院各部门开展了2次政治理论学习。

       9月29日,药理学系在科研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由沈晓燕老师组织并主持,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是我国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挑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世界医学发展的新要求下,提出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思路,对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会前,老师们分别以自学形式学习了该指导意见。会上,通过集体观看央视新闻联播,老师们进一步领会到该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并围绕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工作中要全面落实关于医学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的重要工作,在推进学院教育创新发展建设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最后,老师们结合近期研究生培养要求等改革相互交流了体会。

       10月15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老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伟大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先驱遗志,携手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进军。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