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高西辉同学获得浦东新区科协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403

       2017年10月18日,在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九届浦东新区科协优秀科技论文”评选终评会上,通过专家集体表决,评选获奖科技论文24篇。药学院李聪教授课题组高西辉同学工作《跨血脑屏障磁共振/拉曼双模态酸响应探针引导脑胶质瘤精准切除》获得学术类论文一等奖。

       高西辉同学构建了一类用于胶质瘤手术导航的新型探针。该探针首先跨越血脑屏障,在肿瘤酸性环境中特异性自组装并伴随T1加权磁共振信号和表面增强拉曼信号同时增强。手术前,利用高信噪比的磁共振成像对胶质瘤准确定位。手术中,通过高灵敏度的表面增强拉曼信号引导肿瘤的精准切除。该工作为实现脑胶质瘤的高效、安全切除,提高手术预后提供了新的策略。

       本次论文评选活动共有332篇论文参评,分别来自电子信息,生物产业,医药卫生,材料及化学、化工,新能源,环境保护,建筑、园林,现代农业,科学教育,金融、航运等学科领域。共评出学术类一等奖3篇,产业类一等奖1篇,学术类二等奖6篇,产业类二等奖2篇,学术类三等奖9 篇,产业类三等奖3篇。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