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博士生徐琛荣获2015-2016年度“百人会英才奖”

发布时间:2016-10-30浏览次数:3431

       2016年10月29日上午,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百人会英才奖”颁奖典礼。活动由美诺医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栗亚先生主持,百人会会长、加州黑斯廷斯法学院特聘教授、前校长兼院长吴华扬教授和百人会英才奖执行委员会主席、晓龙基金会创始人兼董事长曾宪章先生分别致辞。与会的有“百人会英才奖”项目执行委员会、百人会部分会员、本年度和历届“百人会英才奖”获奖学生、高校教师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等。设奖方还举办了题 “青年与创新创业”和“中美关系与年轻一代”的两场专题讨论会,旨在为优秀青年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促进他们的互动交流。

      “百人会”创办于1990年,由著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等人发起,吸纳不同领域的杰出美籍华人参与,在沟通亚洲与美国文化、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和交流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百人会英才奖”发起于2005年,用于奖励具有杰出领导能力、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努力服务社会、拥有出众学术知识的优秀研究生,以期支持中国培养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世纪精英,为国家的兴旺发达做出贡献。

       经过层层筛选,本年度共有32名同学获得“百人会英才奖”,他们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吉利大学等15所高校。其中,复旦大学共有2名同学获此殊荣。

       徐琛同学是药学院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学生。她是复旦大学人才工程预备队(二期)队员,目前担任药学院2016级博士班辅导员、院刊《五月风》责任主编和记者团团长等职务。绩点年级排名第一,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参与申请多项中国发明专利。她学习成绩优异,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自入校始参与志愿者活动20余项,累计服务实践逾1000小时,2013年赴云南省大理市永平县进行“永平扶梦”支教活动,2015年入选米兰世博会志愿者,担任中国企业联合馆志愿者高级主管。她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首届复旦大学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个人风采金奖、复旦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米兰世博会中企馆“九月之星”等荣誉称号。

 


撰稿:郁颖佳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