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药”服务,我“药”创新——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16级“蓄水池”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4287

       为加强党支部的建设,提高一年级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扩大党建“蓄水池”,2016年11月29日下午,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16级药学院新生在光华楼学生广场开展见面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康婷老师主持,支部6名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作为代表参加,16级近90名本科生出席。

       活动开始,康婷老师先向大家说明了本次交流的目的: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流,让我们2016级的学弟学妹们更了解我们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能有更多2016级的新鲜血液流入我们的组织中。紧接着康婷老师从支部的人员结构、组织活动、党员发展、工作成效等各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目前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发展建设情况。

       接下来所有参与见面交流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向学弟学妹们展示出党员风采,并给予大家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汪晨同志组织大家进行了有趣的破冰游戏。破冰游戏结束后,大家根据支部事先准备好的四个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题目分别为:(1)如何在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谈谈你对目前药学二级学科的认识。(3)紧跟中央文件系列精神,如何合理制定未来发展规划?(4)作为大一新生,在生活和学业上有遇到过困惑和迷茫吗?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并付诸行动?每组主题由党员或预备党员讲解,学弟学妹们大胆提问,讨论激烈,气氛热烈。

        最后,党支部书记康婷老师作最后总结:党组织时刻向大家敞开怀抱,同学们可以随时来找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们交流沟通,为大家解疑释惑。见面交流会顺利结束,支部的学长同志们与16级新生的互动还将继续。接下来,药学院本科生支部还会继续开展与15级同学的交流,做好支部的党建蓄水池功能,吸纳更多的优秀同学加入党组织。

 

                                                         撰稿:杨荣攀

摄影:杨荣攀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