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药”你好看——药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2146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普及当前国家防疫形势、医药研究进展,为国家和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药学院2018级博士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药学院教职工第七党支部于2020年4月29日在ZOOM在线会议平台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新冠肺炎,“药”你好看》的防疫科普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驰援武汉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药师徐瑾老师为我们分享她在武汉的工作情况与感受。

      首先,徐瑾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她在驰援武汉过程中的感悟。徐瑾老师所在的华山医院第三纵队于2月4日从上海出发,作为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接管武昌方舱医院。在驰援武汉的35天里,尽心尽力,为广大医护人员分发保障药品,为医护人员和患者购买所需药品,为队员提供用药信息,为医生提供药学信息,为患者提供用药咨询,与患者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说,作为药学人员,我们要关心的不仅仅是治疗作用,还有药物的不良反应,我们给患者的不仅仅是一片药,更是温暖和安慰。我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会给患者带来莫大的欣慰和鼓励。分享会后,党员代表们与徐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随后,“新冠肺炎,‘药’你好看”防疫知识竞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学生党员共4组,教师党员组成1队,每一组名字闪亮,口号响亮。例如“我心向阳”队,表达了在新冠阴霾下对阳光的向往;教职工党员的“盼归”队,表达了对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平安归来的强烈期望。

       本竞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全“药”防控、登天之“疫”、八方攻坚、战神之疫。大家准备得非常充分,对新冠相关知识了解得也比较透彻。经过激烈的比赛,决出了三个“战神”,分别是第二、第四和教师党员队。

       活动结束后,陈瑛老师对本次师生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点评。她非常开心自己所在的队伍获得了“战神”的称号。她说,人类是命运共同体,新冠不分国界,不分种族,我们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具有科普和宣传的作用,有助于加深大家对新冠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青年党员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对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专业选择会有更深的认识,对药学事业会有更强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对攻克人类疾病会有更高的追求!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