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述职暨优秀党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1554

       2021年1月15日,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述职暨优秀党员答辩会在科研楼晶晖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主办,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宁宁,党委委员王洋,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建华,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黄容琴,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徐琛、徐旭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生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候选人、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由2019级药剂学硕士研究生孟娜娜主持。

       首先,各支部优秀党员候选人依次汇报2020年的工作内容与工作成果。候选人精彩的答辩不仅展现了药院学子的风采,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身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名候选人汇报结束后,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建华老师进行点评,朱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党员的工作成果,同时勉励各位候选人要不忘初心,特别是在进入社会工作后依旧要保持这颗纯洁的炽热之心,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评委老师认真听取学生党员汇报

       随后,学生党总支的10位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年度述职汇报。各支部书记从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讲述了2020年的工作和成绩,同时结合支部自身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在会议中,校第十三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的两位支书向低年级的支书们传授了宝贵的党建工作经验,希望帮助年轻支书们更好地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和组织党建活动。评委老师也根据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和提问,对其中一些特色党建活动,如“红色定向”活动及师生支部共建活动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最后,党委委员王洋对学生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王洋老师认为各支部的党建活动充实又不乏趣味,尤其是本科生党支部以漫画的形式去宣扬医护人员们伟大的抗疫精神,非常值得提倡。除此之外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也极具特色。她建议在2021年能够继续开展,并探索有成效的共建形式和内容。同时,王洋老师也指出此次述职的不足之处,有些党支书的汇报内容严重超时,要求大家要有严格的时间观念,把握好汇报的节奏。

学生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

       学生党支部述职暨优秀党员答辩会是学院党委促进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年度活动,旨在总结学院学生党建成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同时表彰表现卓越的学生党员,进一步促进各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建活动。

复旦大学药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述职暨优秀党员答辩会

(文字:孟娜娜;摄影:李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