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师生党员同“学”共“进” ——记药学院教工五支部与17级博士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31

       2021年4月27日中午,药学院教工五支部与17级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了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是在药学院教工五支部书记洪兰和17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魏国光的共同主持下完成的。活动主要围绕毕业班学生普遍面临的就业选择、职业发展和毕业注意事项等问题展开,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党委副书记史雪茹、王宁宁及教工五支部党员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见闻,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与会的17级博士生党支部成员听完各位老师的建议后,纷纷表示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意义重大,尤其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经历进行讲述,使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动。

       李聪院长对同学们有志于学术研究和新药研发感到欣慰并给予大力支持。他表示,同学们的择业方向说明青年一代已经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科技强国就是需要一代代年轻人有序传承并不断创新来实现。对于科技工作者面临的压力问题,李聪院长结合自身经历指出,每个人都会面临压力,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压力,压力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具有调节压力的能力。王宁宁副书记针对大部分同学缺少工作经验的问题,从未来职场人际交往方面给毕业生提出许多实用建议,告诉大家工作中沟通和合作的重要性。同时她还强调,青年人要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不忘初心”,将来在任何环境中都要能够保持初衷,尤其是年轻党员,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史雪茹副书记针对同学们在座谈中表现出来的困惑与迷茫,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能力和认知慎重选择,且选好后要做到坚守,并寄语同学们在未来工作和学习中坚持科学精神,做到实事求是、独立创新,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保持乐观的心态。此外,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靳跃敏老师提醒大家注意各毕业事项的时间节点,确保顺利毕业。

       座谈会后,两支部的部分党员前往张江国创中心华凯创意公司参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大家首先观看了一段影片,回顾了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难创业的历程,涤荡了心灵,感悟革命前辈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和理想。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制作的党徽展板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看着这些简短、精炼、温暖、朴实、深入人心的话语,参观师生仿佛进行了一次心灵对话,经历了一次思想教育。在观展过程中,一幅中国地图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就任以来在全国考察的足迹。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深入企业、田间、百姓家中,亲身感知人民生活变化,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深受鼓舞和感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到群众中去,为群众排忧解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最后的展览内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张江地区并作出指示,体现了他对张江这片科研热土的关切与期待。在场的每位学生和老师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科研任务,努力为我国基础科研创新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重托。最后两支部党员在党徽下集体合影。

       本次药学院教工五支部与17级博士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药学院党支部“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积极学习党史、不忘责任担当的党建主题,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助力学院工作进一步发展。

(撰稿:高帅、魏国光)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