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771

       2021年4月7日下午13时,复旦大学药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张江校区Z2204教室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徐琛出席,培训班46名学员到场参会,25名分校区学员于线上会议室收看开班仪式。会议由2019级药剂学硕士研究生孟娜娜主持。

       仪式在响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徐琛老师首先介绍了培训安排以及考核标准,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献礼建党100周年。2020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硕士研究生王松娜代表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同学发言。她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脱贫攻坚给家乡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自身强烈的入党意愿和坚定的入党初心,她的讲述也让在场许多学员感同身受。随后,史雪茹老师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伟大成就,表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大家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用好培训班这个平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乐。最后开班仪式在合唱国际歌后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第一节理论报告辅导课程——《党史专题: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张涛老师在课程中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举例说明了党史中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息息相关的各个标志性事件。张老师的课程让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也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来自本硕博不同年级的71名学员,是药学院开办二级党校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期。培训班预计为期1个月,包含理论报告、录播自学、专题讨论、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内容。



(撰稿、摄影:厉元)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