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实用贴士”:药学院举行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316

       2018年9月7日下午,药学院2018级研究生和2017级本科生的“开学第二课”——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在张江校区Z2306教室开讲。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张晔、药学院优秀校友、药明康德安全部徐继有、校保卫处李允强和上海市消防总队张江支队叶付兵等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潘俊老师重点强调安全对于药学学生的重要性,她说要解决实验安全问题主要通过两个方面的努力:首先建立安全意识,并转变成为自觉行动;其次熟练掌握实验操作,将其融入工作习惯。接着,张晔老师和徐继有老师通过照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展示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违规操作的危险性。他们强调,为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必须做到“敬畏规则,遵守规则”。李允强老师尔后从高校宿舍失火案件出发,介绍了电器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与着火后的应急处置,又通过多个视频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识破诈骗和自我保护的方法。最后,叶付兵老师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更加详尽的讲解。

       安全是一切学习和研究的基础,必须警钟长鸣,防范未然。同学们在接受培训后纷纷表示要重视安全,循规蹈矩,规范操作,杜绝隐患,顺利完成学业。

摄影、撰稿:张扬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