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139

       2020年9月11日-12日,药学院先后在张江校区和邯郸校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今年,药学院共有106名本科生、119名硕士研究生和90名博士研究生报到,其中包括3名澳门、台湾同学和3名外国留学生(未入境,海外注册)。

       为了帮助新生顺利到校、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学院各相关办公室在学院党委、校学研工部和医学学工部的指导下,提前部署、精心安排、紧密合作,为新生报到做好充分准备。报到前,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迎新大礼包”,其中包括药学院学生发展手册、《辅导员致新生的一封信》、培养方案、学籍管理规定、防诈骗宣传折扇和免洗洗手液等物资,满满的干货助力新生快速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学生党总支还组织了一支由22位学生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克服跨校区、时间紧、场地有限的困难,承担了320份物资的领取、分装,在报到日当天协助辅导员完成新生引导、查验证件、行李搬运等工作,在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也让20级“小药丸”们倍感贴心和温暖。此外,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还在科研楼大厅、北区报到摊位进行了极具学院特色的环境布置,从科研楼大厅的欢迎屏幕、学院院旗到法莫西少年易拉宝、特色手牌等,让新生感受到温馨亲切、活泼奋进的青春气息,营造出浓厚的药学文化氛围。

       报到当天,各办公室的老师和辅导员提前到位,设计和优化工作流程,整个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快速便捷。老师们就选课、培养方案等内容为学生答疑解惑,辅导员们就大家所关心的住宿、社团和勤工助学等问题纷纷给予建议。学院党政领导也来到报到点看望新生,并慰问了服务在一线的迎新工作人员。在邯郸校区,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克卿书院院长汪玲,上海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包涵等也来到迎新报到现场,了解学院迎新工作进展,并走进新生寝室看望新生,勉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

       新起点、新征程,祝愿2020级药学新生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迎接令人憧憬的新时光!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