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我们在你身边——药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举行第一次班会课

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271

       2020年9月22日下午,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邯郸校区4201教室举行新生第一次班会课。本次班会课由药学1、2班辅导员秦艳晖和虞文嫣共同主持主讲,2020级104位新生、班级导师和助理辅导员团队共同参加。

       本次班会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入党宣传主题教育、导师见面以及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介绍四个环节。

       首先进行的是导师与新生见面环节。今年药学院有五位来自各系的富有经验的老师担任新生班级导师,每位老师大约指导20名学生。在见面会前,导师们已经与学生建立微信群、开展线上交流。班会课上,陈钧、刘洪瑞、叶丽、陈瑛、秦晶老师逐一与学生见面并向新生寄语,他们或介绍药学专业发展现状、或畅谈自己的大学生活,在专业学习、心理调节、能力发展、生涯规划等方面对学生提出希望,鼓励学生主动与导师交流、获得专业支持。听了导师们的一席讲话,学生纷纷向导师发送微信表示深受启发,希望能够与导师有进一步沟通。后续导师将通过更多线上和线下交流方式,对学生加强指导。

       主题教育环节,20药学1班辅导员、药学院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负责人秦艳晖老师首先向全班学生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激发药学新生成为复旦人的自豪感,鼓励学生结合新生第一堂思政课的内容和自身学习感悟,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坚定职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意识,将个人专业发展与社会需求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而奋斗,立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志向,成为有理想信念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药学学子。

       接下来,辅导员以疫情期间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冲锋在前的党员形象开展抗疫精神学习和入党宣传教育。秦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完整规范的党员发展流程,特别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对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要求,希望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入党申请书,扩大药学院党员发展蓄水池。几位年龄未满18周岁的学生对于还不能马上递交入党申请书感到有些遗憾,但表示会深入思考、认真撰写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为鼓励药学学子全面发展,壮大药学院学生骨干队伍,本次班会也邀请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进行招新宣讲,受到新生的热情关注。

文字:秦艳晖、虞文嫣

摄影:王迈克、虞文嫣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