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初展翅,寻梦再起航——记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四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5-11-08浏览次数:3957

       2015年11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暨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校区召开。同上届相比,参赛医药院校由43所增至62所,师生代表由200余人增至300余人报名参会,我院教师代表以及12级学生代表吴胤豪和郁明诚同学分别参加了会议与竞赛。两位选手在“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与其他院校的110名选手进行了笔试和综合性实验操作的比赛,分别获得了特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会议各医药院校都非常重视,不仅派出多名教师参会,而且有些院校还带领多名学生进行实验技能切磋交流,参赛内容也由单一专业学科技能竞赛变化为综合性药学实验技能竞赛,目的是为了考察学生对所学知识的融会贯通和综合运用。各学校就学生在创新创业和实验技能与实验基础等项目实施经验进行了交流。中国药科大学徐晓媛教授在介绍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内容中指出,目前已经制定了全国药学类教学质量标准、三所学校通过了药学类试点认证工作和药学类国家级示范中心已达二十家等内容。我院参与了药学类教学质量标准的制定工作。这次参会使我们意识到药学院校竞争更加激烈,我们不仅需要加大对实验教学的重视程度,而且需要不断探索新的实验教学模式、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内容比重,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姜琳琳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