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566

       2019年11月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

       该赛事自2009年创办已来,受到了全国各大药学院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本届竞赛有来自122所高校的244名学生参赛,还有数百名带队教师和观摩同学参会。我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洋教授带领2016级学生沈翰辰和曹亦淳代表学院参赛,经过两小时理论考试和六小时实验竞赛,两位同学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喜人成绩。

       与往届竞赛相比,本次竞赛内容涉及的专业面更广、更全面,理论考试题量大,实验操作历时长,涉及到了药分、药理和药剂三个专业实验。鉴于全国各药学院校越来越重视该赛事,参赛单位和选手数量再创新高,竞争更加激烈。

       多位专家的讲座报告为我们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今后在保持我院已有优势的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探索新的实验教学模式,增加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内容,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药学人才。

                                                                                                                                                     撰稿:姜琳琳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