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共建 交流实践出真知——药学院与张江消防救援站开展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建党百年良好氛围,深化“三全育人”和“五维育德”教育体系,复旦大学药学院自2020年起,与张江消防救援站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共建活动,促进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个人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理论学习方面,药学院于2021年4月分别主办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和《<共产党宣言>解读》的主题讲座,药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与张江消防救援站队员参加了主题讲座,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加强了对《共产党宣言》的深刻理解。

       在实践活动方面,药学院于4月17日与张江消防救援站共同举办了“探寻百年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奋斗力量”红色定向活动,带领同学们和队员们用青春的脚步丈量革命大地,领略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此外,双方于4月28日共同开展了“共筑心中‘防火墙’ 共建校园安全网”的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用药安全知识。

       药学院与张江消防救援站的系列共建活动不仅为药学院学生搭建了校外实践平台,还加强了校地联谊,有利于今后开展更多元的共建活动。

上图:药学院理论学习讲座

下图:药学院的同学们以及张江消防救援站队员们在认真听讲座


“探寻百年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奋斗力量”红色定向活动


“共筑心中‘防火墙’ 共建校园安全网”的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撰稿:王蕊;摄影:药学院学生党总支)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