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结项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3435

       2016年9月18日,药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结项答辩会在科研楼晶晖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负责。药物分析教研室梁建英老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教研室洪兰老师和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冰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此次暑期实践项目结项答辩会共有两个项目参加,分别是“药学师生重走抗战内迁之路”和“探究几城市常用抗生素得滥用与整治情况”。

       第一个答辩项目是“追寻学长足迹,传承前辈精神——药学师生重走抗战内迁之路”,15级本科生李桂琼进行陈述。今年5月-7月实践队员奔走上海和重庆两地的图书馆和档案馆查找资料,并实地考察了抗战内迁遗址,最终对1939年抗战内迁有了较为详备的还原。评委老师从实践成果的进一步整理、前辈精神的展现形式等角度提出了具体建议,相信这个项目会为药学院80周年院庆献上来自本科生的珍贵礼物。

 

       第二个答辩项目“天使与魔鬼——探究几城市常用抗生素的滥用与整治情况”,答辩者是15级本科生罗海畅。实践调查小组分别在上海,安徽合肥和云南临沧三个城市进行抗生素的调查。通过对线上和线下回收的500多份问卷的分析、访谈、实地购药这三种调查方法,他们发现民众对抗生素有基本了解,但对具体的法律法规和滥用弊端仍知之甚少。此外,对抗生素的监管也存在显著的地区差异。鉴于调研结果,他们分发抗生素的小册子,在中学进行有关抗生素的宣讲,增强民众对抗生素的认识。评委老师就项目宣传、问卷分析等问题给出了专业而完备的建议。


       最终,“探究几城市常用抗生素的滥用与整治情况”评级定为A类。两个项目都有可圈可点之处,相信此次答辩会能进一步激发药学院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鼓励大家结合专业背景,更好地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实践育人目的。



供稿:顾若瑜

摄影:杨琪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