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卫材冠名系列讲座——“药学职业生涯发展与挑战”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6浏览次数:2775

       复旦·卫材冠名系列讲座——“研究生沙龙”之“药学职业生涯发展与挑战”于2016年11月4日晚18:30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行政楼106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葛均友担任主讲,药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凌今主持,参加讲座的有16级研究生新生。

       讲座以访谈形式进行,葛老师先与到场的研究生分享了自己前后几番跳槽到如今担任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亲身经历,生动活泼的描述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葛老师表示虽然现今中国的医药行业仍处于“大输液”依赖阶段且药物制剂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中国医药行业仍是朝阳行业。葛老师指出药学毕业生在面临国企与外企抉择时,不要认为自己的一次选择就会禁锢终身,选择公司时更应注重公司的潜力和对员工的投入,在面临多向选择时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先进外企去学习更加完善的知识再跳槽去福利更好的其他公司是比较推荐的选择。葛老师还提到,无论外企还是国企,他们对员工的要求是没有明显区别的,只是各岗各有规,但是每一个企业都希望自己所招聘的员工是真材实料,敬岗爱业且对企业是有贡献的,而不是仅仅拿着高校毕业证的“花瓶”,因此作为复旦的研究生要不断完善自己,要在具备实验科研的动手能力的同时更要有领导才能及一定的执行力。葛老师还指出过硬的英语口语能力是任何一家企业的通行证。

       葛老师恳切的分享教诲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提问,葛老师也耐心地一一给出满意的答复。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使研究生新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令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更好地找到自己的方向。

 



撰稿:汪美玲

摄影:王骁航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