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学生涯发展论坛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906

       2019年10月22日下午,以“药学人生领前路,报国成才我奋斗”为主题的2019年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学生涯发展论坛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逸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共邀请到陈飞、王浩、黄少胥、范志宏四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优秀校友担任主讲嘉宾,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霞,副书记史雪茹、王宁宁以及130多名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王凤霞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四位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对学生成长的关心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非常重视生涯发展教育,“校友导师”项目的设立是为了适应药学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是为了充分发挥校友的资源优势和典型示范作用,助力优秀药学人才的教育培养。致辞后,王凤霞书记为四位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聘任仪式后,四位导师分别从各自的求学经历、工作发展和人生感悟的角度与同学们交流分享。88届校友、上海艾欣护肤品有限公司陈飞学长建议同学们利用大学时光打好学术基础,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直面未来的选择和挑战;90届校友、上海惠永药物研究有限公司王浩学长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交往知心朋友,并以自己的工作经验为例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提供指引;04届校友、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黄少胥学长谈及了专业的交叉融合、读研的目的、兴趣与产业链的结合等,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04届校友、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范志宏学长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长期积累的重要性,跨界的人生同样精彩。

       四位学长的分享幽默风趣、新鲜生动,同学们热情专注,现场气氛热烈。分享结束后,学长们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兴趣的保持、压力的排解、如何面对失败、科研的艰辛等方面的困惑,为同学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发展道路提供了帮助。药学生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连续举办五届,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科学的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指导。

                                                                                                                                  文字:冯嘉怡

                                                                                                                                  摄像:王迈克 孙逸夫 李嘉宁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