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543

       2020年12月24日,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启动仪式在张江校区2204教室举行。“法莫西”学生讲师团是在医学学工部、药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牵头成立的社会志愿服务宣讲组织,它的成立既是药学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贯彻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内容,更是发挥校社联动职能、弘扬奉献社会美德的具体实践。唐镇双创办负责人吴建武、爱卫办负责人徐英杰、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出席本次启动仪式。讲师团指导教师药物化学系教授邵黎明、临床药学与药学事业管理学系副教授马国、药理学与生物化学系副教授茅以诚、天然药物学系讲师康云,以及药学院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和全体学生讲师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讲师团秘书长、2019级博士生王蕊主持。

       会议伊始,“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团长郭晓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讲师团的建设初衷及建设计划,使与会的老师同学们对于“法莫西”学生讲师团的组织构架、筹备组建、工作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史雪茹老师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感谢老师们在筹备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与耐心指导。马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从自身专业与研究领域出发,对讲师团知识服务社会初衷表示了肯定,并分享了他今后想开展的课程方向。接着,唐镇爱卫办负责人徐英杰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唐镇的相关情况,提出了在宣讲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三个困难,对今后讲师团的课程安排具有重要意义。而后,王宁宁老师和邵黎明老师分别为讲师团主席团成员、课程负责人颁发聘书并讲师团授旗。“旗帜代表着方向”,讲师团队伍接过了团旗将会向着更高层次的方向前进。在两位学生代表的领读下,全体讲师团成员庄重宣读了《讲师团倡议书》,同学们“志存高远、学以致用、服务人群”的口号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其后,茅以诚老师与康云老师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大家牢记“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践行“为人群服务”的初心使命。讲师团副团长胡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加入讲师团不仅是充实科研生活、巩固理论知识的重要过程,更是实现自身价值、坚持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最后,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老师从颜福庆老先生创建上医、服务社会的上医精神出发,肯定了讲师团的成立初心和前期工作,同时表达了学院对“法莫西”学生讲师团的几点殷切期望。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本次“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讲师团的凝聚力和荣誉感,增加了指导教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也将为日后更好的开展宣讲活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左图:“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启动仪式

上右图:团长郭晓宇介绍讲师团建设情况和建设计划

下图:与会嘉宾领导

上左图:《医药知识讲座》课程指导教师马国老师发言

上右图:唐镇爱卫办主任徐英杰发言

中左图:学生代表2019级博士生胡杨发言

中右图: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老师致辞

下图:讲师团全体成员宣读倡议书

上图: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老师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中图:课程指导教师邵黎明老师为讲师团授旗

下图: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老师为讲师团主席团及课程负责人颁发聘书

文字:陈纪翔、郭晓宇

摄影:孙国根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