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莫西”学生讲师团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1649

       2021年1月15日,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张江校区科研楼晶晖厅顺利召开,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同时开设线上直播平台。复旦大学药学院生物药物学系青年副研究员范佳君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出席,“法莫西”学生讲师团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学生讲师候选人参会,会议由讲师团团长郭晓宇主持。

       会议伊始,团长郭晓宇同学汇报了讲师团成立一个多月来的工作进展,总结了讲师团启动仪式中的要点问题,要求各组在接下来的备课过程中注重考虑宣讲社区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学以致用,服务人群”。

       随后,副团长胡杨同学为大家解读了讲师团的工作细则。胡杨从组织架构、服务规范、培训考核以及奖惩制度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法莫西”学生讲师团的各项要求,同时布置了团内现阶段课程培育及考核工作计划,鼓励大家认真准备,在未来的社区宣讲中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范佳君老师以“如何向社区群众普及‘专业知识’”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授课过程中的诸多技巧,提醒大家在明确讲课受众的前提下,使用尽可能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此外,范老师还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讲师们可能遇到的具体情景和相应的解决思路,同学们也针对这些情景进行思考,感受到了讲师团工作的责任与意义。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法莫西”学生讲师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工作内容和目标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新的一年里,讲师团将始终牢记“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努力践行“为人群服务”的初心使命,发出新时代的药学青年最强音!

(文字、摄影:李梦茹)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