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青春”——复旦大学药学院第31届“五月风”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836

       2019年5月14日晚,复旦大学药学院第31届“五月风”开幕式暨“药院百晓生”知识问答比赛在邯郸校区叶耀珍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和王宁宁,导师代表陈瑛、曹水娟、康云、卢懿、马国、孙涛、魏刚、翁鸿博、叶丽、杨国勋,学生办公室主任郁颖佳,以及各年级的辅导员和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届“五月风”活动安排:从4月20日至5月31日,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围绕“青年·青春”主题,陆续开展“药院百晓生”、药学院纪念品设计大赛、“青春路上”系列沙龙座谈、五月·丽人行——快闪、“是真的吗?”线上知识问答、青年新诗会、手工药皂义卖、虞山本草行、五月花标本展活动、闭幕式文艺汇演等活动,历时一个多月。

       随后,党委副书记王宁宁致辞。王老师表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举行药学院传统特色的“五月风”系列活动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的成长给出了建议和方向,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药学院前辈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致辞之后,王老师宣布本届“五月风”正式开幕。

       接下来,“药院百晓生”知识问答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共有4支队伍,每支队伍的构成都涵盖了本研学生和教师,他们分别是:康云老师带领的“月出皓兮,黄芪地榆金樱子称霸杏林队”、曹水娟老师带领的“夏木成荫队”、杨国勋老师带领的“他们都说我们皮我们觉得是他们丑对不队”、卢懿老师带领的“我们回答的全队”。

       在经过必答环节、轮答环节和决赛抢答环节的激烈角逐之后,最终由“我们回答的全队”荣获“药院百晓生”冠军。党委副书记史雪茹老师为冠军队伍颁发奖杯,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参赛师生表现出来的扎实的专业基础、宽广的知识储备,以及活动中的思政教育意识表示了赞许,鼓励同学们勇于奋斗,为青春涂上最亮丽的底色。

       最后,“五月风”开幕式在同学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 徐旭,摄影陈琛)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