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让爱心流动 ——药学院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787

       2021年3月26日,张江校区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在食堂三楼温情展开,药学院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有15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成功献血。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医学学工部部长包涵,药学院副院长李聪(主持工作)、张雪梅等学校、学院领导也来到现场,慰问关心参加献血的同学们。徐军副书记对药学院同学们无偿献血、传递爱心的行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在献血队伍中,不乏多次献血的同学,2020级硕士生方哲正同学是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本科时在药学院就读时就积极献血。18级本科生侯东岳表示去年因疫情无法返校,当时在老家参与了献血,今年终于圆了在校献血的心愿。

       献血前,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通过新媒体平台、微信群等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并做好了献血小知识科普以及献血注意事项的宣传工作,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

       早上八点十五,许多同学已经在排队区就位等待了。献血开始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领取表格、验证身份、验血、取血,医护人员为献血同学贴心地准备了热饮、面包。此外,现场设置了舒适的休息区域,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以及时发现和帮助献血后有不适症状的师生,方便他们更好地恢复体力。  

       在休息区外,现场设置了登记点和献血慰问点。献血完成的同学在登记点经医护人员登记信息后,获取献血证和相关反馈表格,在慰问点,同学们可以领取学院为准备的牛奶、红枣、巧克力等慰问品和营养午餐券。

       十一时许,药学院献血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感慨道:“献血是件令人骄傲的事情”、“感谢志愿者和护士姐姐的体贴关照”、“收到小礼物很暖心”等。

       在这次献血活动中,药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为人群服务”的上医情怀,对“助人自助、分享生命”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撰稿:谭睿洁、杨媛

摄影:杨尚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