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心中“防火墙” 共建校园安全网 ——药学院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0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营造建党100周年良好环境。药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线,积极落实“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

       4月28日,支部联合浦东新区张江消防救援站、校保卫处、“知止”安全教育工作室、“法莫西”学生讲师团等专业力量,于张江校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安全教育普及活动,内容涵盖消防安全、生物安全与用药安全三个方面。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和横幅,张江消防救援站的队员和“法莫西”学生讲师团成员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向过往师生讲解安全知识。消防队员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辅以实战演练,耐心指导如何佩戴氧气面罩及穿脱防火服,让大家对消防人员日常的训练工作有了更加真实而深切的感受,更增加了一份敬意。讲师团成员向大家普及了实验室安全与用药安全知识,强化了大家在学习、科研活动以及日常用药过程中的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安全知识问答活动,过往师生近200人踊跃参与答题并获得精美小礼物,气氛热烈,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医学学工部部长包涵、副部长于专宗、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研工部李论和陈斯峻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校园安全知识普及为切入点,以提高园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着力点,从专业背景出发,体现了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师生的安全意识。

(撰稿、摄影:药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