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历程,讲述中国故事 ——药学院教工7支部与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83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药学院教工第7支部与2019级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结对开展共建活动。首次共建活动于2021年5月19日中午在张江校区第二教学楼Z2202教室举行,7支部党员老师们受邀参加了“致敬百年历程,讲述中国故事”——迎建党百年复旦大学药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此次活动经过精心策划组织,内容丰富多彩。分为六个环节,包括问卷调研,选取主旋律歌曲;党史学习,分享各篇章创作;手语教学,表白心爱的祖国;改编合唱,结合新媒体创作;重温誓词,树牢新青年信仰;教师点评,完善溯百年产出。19硕的同学们前期对《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进行了改编,重新填词并录制了精彩的MV。在支部组织活动的现场,同学们分组介绍了党史学习的经验和心得,并分享了结合学习内容填词改编的创作过程和感想。师生们共同演唱了改编的歌曲,并学习了“我爱我的祖国”的手语动作。然后师生党员同志一同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党员教师代表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发表了参会感想,并对研究生们提出了期望,希望能够通过师生支部共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丰富支部活动的形式,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