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从小抓起 ——华泾镇七彩小屋用药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6

       2021年6月5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前往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用药小知识讲座,吸引了近40位小朋友参加。

      活动伊始,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纪翔、2020级药理学硕士研究生陈若雪分别给小朋友讲解了药物乱用的危害及感冒发烧的正确处置方法。通过生动的实例告诫小朋友们要听医生的话,也要正确服药。随后,2019级生药学硕士研究生李姚婷给小朋友带来一堂生动的端午香囊手工课。李姚婷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小茴香、薄荷、艾叶等中药材的名称、形态特点、功效等,使大家对中药材有了初步的认识。在讲师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自行选择喜欢的中药材粉末来制作端午香囊,回家送给父母。


       整场科普活动在小朋友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学到很多知识,对用药安全和中药材有了初步的认识,而且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收获满满。通过此次活动,“法莫西”讲师团的讲师们“解锁”了面向儿童科普宣讲的新形式,在不断的实践中巩固了专业知识、提升了科普水平,讲师们此次本着“用药安全,从小抓起”的理念,为全民健康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撰稿、摄影:俞子嫣)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