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46

       2021年5月27日下午,复旦大学师生前往上海复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医药”)参观交流。此次活动由复旦大学药学院“法莫西”学生生涯发展工作室牵头组织,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带队,来自药学院、脑科学研究院、附属儿科医院、化学系、生科院等2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上海联席首席代表王冬华,复星总裁助理、复星医药VC投资首席顾问、复健资本联席CEO、新药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兼董事总经理、复旦大学药学院81级校友崔志平等企业高管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复旦大学师生一行。

       活动伊始,复星医药人力资源总监陈梦圆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复星医药的历史并对复旦大学师生于校庆116周年之际来校友企业参观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复星医药总裁助理、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复星医药产业公司副总裁、复旦大学药学院2000级校友范志宏带领大家参观了复星医药集团品牌馆,分享了复星医药每一步的发展历程与关键时间、关键事件,以及在新冠疫情中复星医药的担当与付出。品牌馆参观结束之后,复旦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致辞,讲述了复星医药与复旦大学的渊源,并对复星医药的精心筹备和体贴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复星医药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窦小雪从全球主要政治经济环境出发,对复星医药战略规划进行了讲解,并用全球疾病健康数据分析了整个医药行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复星领智投资运营总监钱霍飞介绍了复星领智生物医药科创孵化平台,分享了复星医药研发创新体系、生物医药产业化流程、医药领域全球前沿技术等。接着,复宏汉霖产程开发下游与制剂执行总监韩冬梅从专业实力、上市业绩、管理团队、产品管线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复宏汉霖公司,指出复宏汉霖公司是“立足于中国的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

       听了这么多优秀前辈的分享之后,更激起了复旦学生想深入了解复星医药的好奇心。在复星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制剂实验室、上游产程开发部以及下游产程开发部。在专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下,对实验室仪器用途、研发部门工作流程以及部门之间的合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着,进入长桌论坛环节,复星医药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全球研发中心HRBP)陆博、复星医药全球研发中心战略与研发管线管理资深研究员陈丹与复旦学生面对面展开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迷茫,陆经理与陈博士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给予了科研、就业等方面中肯的建议。与此同时,复星医药各位高管与复旦大学的各位老师进行了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学校基础学科研究与企业应用科技创新思想的碰撞中,就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复旦师生零距离接触到复星医药强大的专业团队,感受到复星医药发展的无限潜能,收获颇丰,同时也展现出了复旦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撰稿、摄影:郭晓宇)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