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走进唐镇社区 开展医药科普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09

       2021年5月10日上午,复旦大学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前往浦东新区唐镇唐丰苑居民社区开展医药科普宣讲。此次活动得到唐镇爱卫办负责人徐英杰和唐丰苑社区的大力支持,共有50余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法莫西”学生讲师团由药学院药理学系副教授、讲师团指导教师茅以诚与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研工组长徐琛带队。

       本次宣讲共有两个主题,分别为《抗菌药的亿点晓事》和《知而善用参》。讲座伊始,“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团长、2019级药物分析专业硕士研究生郭晓宇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法莫西”讲师团的相关情况,随后就什么是抗菌药、抗菌药在体内如何发挥作用、日常生活中抗菌药使用的几个误区、抗菌药滥用的危害,以及合理使用抗菌药的建议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介绍。随后2019级生药学硕士研究生李姚婷讲授了人参、西洋参的分类鉴别、适宜人群、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居民群众理性选择、有效利用参类名贵药材进行日常养生保健,提高身体素质。课程结束后,居民们结合日常生活中自身用药的一些问题与学生讲师热烈互动,得到了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细致专业的解答。

       此次科普讲座是“法莫西”学生讲师团2020年12月成立以来首次进入基层社区开展宣讲服务。通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一方面帮助唐镇居民提高了居民安全用药、科学养生的意识,另一方面作为讲师团第一次社会实践尝试,增加了讲师团成员科普宣讲经验,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并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撰稿:俞子嫣;摄影:郭晓宇、俞子嫣)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