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莫西讲师团 | 走进枫林校区开展医药科普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18

       2021年5月26日中午,复旦大学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前往枫林校区开展医药科普宣讲。此次活动由讲师团与复旦大学西苑园委会携手共同组织,共有20余位枫林园区督导员前来参加。“法莫西”学生讲师团药膳组的李梦茹、李姚婷两名讲师分别就《痰湿体质的养生》和《知而善用参》两个主题开展宣讲。

       讲座伊始,2020级药理学硕士研究生李梦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痰湿体质,讲解了痰湿体质的表现和判断方法,接着为大家分享了有助祛湿的食药物质和两道药膳,最后还总结了痰湿体质的几点养生原则。

       随后2019级生药学硕士研究生李姚婷讲授了人参、西洋参的分类鉴别,详细介绍了不同品类的参的适宜人群以及适用季节,此外还介绍了参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帮助居民群众理性选择、有效利用参类名贵药材进行日常养生保健,提高身体素质。

       课程结束后,督导员们结合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学生讲师积极互动,两位讲师也结合实际为他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此次科普讲座是“法莫西”学生讲师团的一次重要实践。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与交流,一方面将讲师们对中医药养生的理解传达给枫林校区园区督导员们,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养生食疗、名贵中药的正确选用;另一方面促进讲师们践行“校社联动、学以致用、奉献社会”的初衷,增加了讲师团成员的宣讲经验,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宣讲信心!

(撰稿:李梦茹;摄影:李梦茹、李姚婷)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