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药青春,强国奋斗 复旦大学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 暨2021年毕业季师生校园跑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52

       2021年6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药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广大药学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上医精神,复旦大学药学院在张江校区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暨2021年毕业季师生校园跑活动。本次活动由药学院主办,石药集团协办,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常务副院长潘俊、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与王宁宁,石药集团副总裁卢利军、石药创新药事业部副总裁张旻、石药上海翊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宋云龙出席,药学院2018级博士生程华、2017级本科生杨媛主持,药学院各系、中心、办公室的教职工和各年级本、研学生约100人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师生们身穿红色运动服,全体肃立,齐唱国歌。随后,药学院教职工代表陈键、韩丽妹,本科生贺云鹏和钟丽娜带来诗朗诵《回首百年颂荣光》。通过朗诵《沁园春·长沙》《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四首毛主席诗词,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和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雄伟篇章栩栩如生地展现给大家。师生们都非常动容,在台下跟着一起朗诵、追忆。

图1(朗诵)

       接着,石药集团副总裁卢利军致辞。他表示,得益于此次活动,他看到了药学院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运动是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闪“药”的青春迎接建党百年。药物分析学系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湖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曾老师分享了她的运动故事,她说,运动是她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很好的调节剂,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努力工作学习。此次活动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机会,希望大家以后都能继续坚持下去。2017级本科生王翰麒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药学院毕业生,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体育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此次校园跑活动正是要将这强大的精神力量传递下去。最后,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致辞。他说到,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此次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的师生校园跑活动,希望大家在跑步的过程中感受复旦脉搏,在新时代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运动是一个良好的习惯,希望大家在比赛中感受运动的活力。

图2:左上(卢总致辞);右上(曾老师发言)

左下(王翰琪发言);右下(李老师致辞)

       活动在李聪院长的宣布下正式开赛。经过了充分的热身,老师和同学们跃跃欲试,在田径国家级裁判、体教部孙自俭老师发令枪响后,2公里组和4公里组的选手们如矫兔般飞离起点,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当各组选手即将抵达终点时,现场更是热闹非凡,助威声与呐喊声此起彼伏。

图3(选手跑步、冲刺ing)

       赛后,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前往休息区领取了纪念品、水和糖果补充能量,并纷纷到展板前签名、合影留念。

       随后,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药学院李聪和王宁宁老师、石药集团张旻副总裁和宋云龙总经理分别为各组别男女冠亚季军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图4(颁奖)

       至此,本次校园跑活动落下帷幕。正值建党百年,药学院师生以校园跑100公里的形式共同迎接这一伟大、光荣的时刻,展现了师生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师生交流。此外,活动为毕业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激励他们在体育运动中强健意志和体魄,进一步弘扬爱国爱校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顽强拼搏、励志奋斗。

图5(大合影)


撰稿:杨媛,摄影:孙国根、李嘉宁、向虹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