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辅导员微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识别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788

       为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加强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与科学化,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针对辅导员培养要求,组织开展系列微培训课程,本学期第一次培训于9月23日中午在张江校区晶晖厅举行。本期培训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邀请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丁敬耘老师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兼谈危机案例》专题,药学院全体本研辅导员20人参加学习。

       丁敬耘老师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造成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常见因素,他指出,近年来大学生总体健康积极,但心理疾病发生率呈上升态势。随后,丁老师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如何识别处理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对常见误区一一加以纠正。最后,丁老师通过案例与各位辅导员互动,讲授了具体的处理细节和方法。辅导员们也纷纷就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与丁老师交流,丁老师逐一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培训提升了药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水平,增强了辅导员预防、识别、处理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加深了大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为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积极健康的心理健康环境助力。

文字:贺云鹏、虞文嫣

摄影:虞文嫣、向虹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