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432

       2021年10月9日中午,复旦大学药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仪式于张江校区Z2201教室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宁宁,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老师,学生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培训班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2018级本科生贺云鹏主持。

       仪式在响亮的国歌中开始。首先,王宁宁老师向学员们介绍培训安排以及考核标准,并宣读纪律要求。她谈到,本次培训班将以专题讲座、座谈讨论、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中培训学员对党史、党的理论等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学员在培训过程中思考入党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联系自身实际,确定奋斗终身的信念。

       随后,2020级药物化学系硕士研究生刘长洪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加入党组织的向往,表达了对成为一名党员先锋的热切渴望,希望能尽己所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之后,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进行了开班动员,王老师首先祝贺各位学员通过考核,随后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素养、培养综合素质。王老师讲到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也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人所肩负的责任更为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党离不开青年,青年更离不开党”,青年始终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更应该奋发有为,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王书记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祝愿大家顺利通过培训班考核,在不久的将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开班仪式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经前期材料审核和入学考试,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33名,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报告学习、实践活动、读书报告、专题讨论等多个环节,全面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撰稿:杨玥

摄影:刘悦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