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816

       2021年10月9日,复旦大学药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张江校区药学院科研楼晶晖厅召开。本次会议共有38名由药学院各班级推选出的研究生代表参加。复旦大学药学院研工组组长徐琛、药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梁栋出席本次会议。

       下午14时,大会正式开始。药学院2021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阮莉主持会议。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大会进入材料审议阶段。38名代表首先审议通过了《复旦大学药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复旦大学药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和主席团名单》。

       随后,药学院2021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常悦代表研究生会向大会做复旦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工作汇报。过去的一年里,药学院研究生会在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的领导、药学院分团委和研工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以加深药学院研究生的归属感和协助学院培养高学术性、创新性、服务性的复合型高层次专业人才为己任,积极倡导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主动担当学校各部门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紧抓研究生关心的科研和生涯问题,紧密结合药学院各组织积极开展具有研究生特色的各项活动,同时坚持立德树人,秉承实践育人,集药学院研究生之力服务社会。报告还对当下研究生会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并对将来的工作进行展望,提出研究生会将继续完善组织建设,端正学术学风,推动实践育人,弘扬美育精神,服务好、团结好、引领好广大药学院研究生同学,与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共同成长。《复旦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工作汇报》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通过。

2021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常悦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而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复旦大学药学院 2021-2022 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复旦大学药学院 2021-2022 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随后,药学院2022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开始,此次选举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说。4位候选人以各具特色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竞选主席团的实力,畅谈对未来工作的想法,精彩的演讲展现了药学院优秀研究生的风采。

2022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作竞选演讲


       演讲完毕后,大会代表开始对候选人进行投票;随后,监票人与计票人离场计票。计票期间,代表们观看药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主题视频《漫漫科研路》。

       根据大会选举结果,主持人宣布我院2020级药理学硕士生李梦茹、2020级药剂学直博生汪瑜、2020级药物化学硕士生刘悦顺利当选为药学院2022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2022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药学院研工组组长徐琛发表讲话。徐老师表达了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以及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展望,嘱咐新一届主席团认真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加强学风建设,推动实践育人,坚定服务理念,发挥学科特长,办具有院系特色、满足研究生需求的创新性活动;同时也勉励各位代表继续为学校发展进步建言献策,一起为药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大会在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徐琛老师讲话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