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21

       2021年9月28日,药学院党委在晶晖厅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副书记史雪茹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新同志主持。

       会上,王建新书记围绕多项会议议题,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书记首先介绍了“政治生日”的实施方案。十月份起,将由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内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活动,可以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寄语贺卡、座谈交流心得、支部书记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形式,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激励全体党员振奋精神,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着,王书记要求各支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向各支部书记再次强调了下一阶段的学习重点,建议各支部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共建交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随后,王书记还强调各支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既定方案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遵师德规范、学师德楷模、守师德底线。学院也将于每年年底组织评选师德先进个人,树立师德学习典范,宣传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希望大家针对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标准的初步方案建言献策,共同完善评选标准。另外,王书记还向大家传达了上海医学院党委关于2020年党费收支情况的文件,通报了学院各党支部党费支出情况,提醒各支部及时、合理使用党建活动经费。

       接着,王书记介绍了近期学院的几项重要工作:完善“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举办药学院85周年院庆暨校友返校日活动和复旦大学新药创制论坛、进行学院实验室面积调整、推动院史与学科发展史的挖掘和撰写等,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助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最后,史雪茹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部分章节进行了细致讲解。史雪茹同志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掌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纷纷表示要在总结前期学习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积极组织支部活动,加强支部间共建交流,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凝心聚力,激发热情,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刘黎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