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三十七(师德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4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学院近期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基本规范,学习师德典范、时代楷模,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实效。

       9月16日,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参加本次会议。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2021年6月1日,两名儿童在江边沙滩玩耍时不慎落水,危急时刻重庆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丢开妻儿百米冲刺跳江救人,在数十名群众联手接力下,两名小孩成功救起,但王红旭却因体力不支不幸被江水冲走,英勇牺牲,年仅35岁。这位体育老师奋不顾身的最后冲刺,留下了一堂最深刻的生命教育课,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两个素不相识的孩子。王红旭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12年教师职业生涯中,始终将学生放在首位,潜心育人,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积极探索教育规律,注重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强健体魄。他出身教育世家,秉承一家三代人热爱教育事业、从事教师职业的家风传统,传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家训师风,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展现出教育世家的精神风范和志诚至深的教育情怀。王红旭同志热爱教师事业,不负教师职业,以生命托举生命、以大我彰显大爱的事迹感动了在座的老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潜心育人、辛勤耕耘,以德施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王建新书记从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出发,谈起了高校教师职责和药学院发展。王书记讲到,每位老师都应该学习王红旭同志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心怀大爱、舍己救人的高尚师德和他潜心育人、辛勤耕耘的赤诚情怀。同时每位老师也要有主人公意识,以药学院的兴衰为己任,与药学院荣辱与共,药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老师的奉献。王书记还勉励实验教学中心各位老师积极参加科研、教学研究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活动,努力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为培养高质量药学人才添砖加瓦。最后,各位老师还讨论了实验教学中心近期工作进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