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三十八(师德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6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学院近期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基本规范,学习师德典范、时代楷模,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实效。

       9月24日中午,药学院行政管理办公室教职工在晶晖厅开展“学习时代楷模,践行立德树人”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教工五支部书记、党政办洪兰老师主持,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党委副书记史雪茹、王宁宁等共19人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最近更新的《时代楷模发布厅》视频,学习了吴蓉瑾、王红旭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座的老师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所感动,无不潸然泪下。随后,大家就树立崇高师德师风展开热烈讨论,认为吴蓉瑾老师为学子播种红色初心、“以情育情”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创新智慧校园因材施教;王红旭老师出生于教师家庭,平时信念坚定、为人师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舍己救人,他们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随后,在洪兰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大家表态会持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扬师德筑师魂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力量。

       接着,洪兰老师围绕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近期教育部通报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对全体老师进行了警示教育,特别指出教师应在网络社交平台注意言论,切实做到为人师表、行为世范。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努力营造教育领域良好生态。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使命、争取更大光荣。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