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班导师与辅导员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41

       2021年9月22日中午,药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班导师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张江校区科研楼晶晖厅举行。2019级、2020级和2021级班导师与辅导员,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会议,围绕本科生培养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首先,2019级和2020级班导师就如何充分发挥班导师的作用、做好育人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包括如何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帮助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和学业指导、识别并干预“心理危机”学生等问题。在交流的过程中,导师与辅导员对班级近期出现的学生个案进行讨论,就如何针对性地指导、关心学生共同寻找教育方法。最后,副院长张雪梅、副书记王宁宁分别简要介绍了学院近期教学与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导师们的辛勤付出与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

     “班导师-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是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保障学生学习与生活顺利进行,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特色工作,是班导师和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定期开展交流会,班导师与辅导员、教务与学工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合力育人、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有利于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助力。


摄影:虞文嫣

撰稿:杨媛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