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br>——药学院开展2020年度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259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防火意识及安全逃生技能,经学院安全小组会议讨论,王建新副院长亲自安排部署,药学院于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当天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得到保卫处和张江消防中队的大力协助与指导。

       上午11:00,随着各栋楼宇消防警铃骤然响起,演练拉开序幕,烟雾四处蔓延,各楼层紧急疏散组人员迅速组织师生,从走廊进入消防通道快速有序向集合点疏散。同时,防护搜救组人员对各个房间进行清查,并将清查结果第一时间报告给现场总指挥王建新副院长,以确认所有人员均已安全撤离。

       随后,张江消防中队队长杨思寒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防火逃生常识进行了讲解,强调消防实战演练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实战演练,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王明伟院长对演练中大家的表现予以肯定,指出逃生演练关键时刻可以救命,希望师生们高度重视消防演练;王建新副院长对大家积极配合逃生演练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逃生时间和去年持平,希望来年可以缩短时间,提高演习效率。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按照预案进行。受张江基建改造影响,集合点较往年有所调整,但整个疏散过程紧张、快速,有条不紊,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和防护逃生意识进一步增强,学院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也进一步提高。

撰稿 廉茹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