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4514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在党政办的精心组织下,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张江校区报告厅开展了安全培训。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张江高校派出所副所长符天山、药物化学系副教授楚勇以及校保卫处张江校区办公室副主任李允强等分别针对实验室安全、大学校园安全和宿舍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首先,常务副院长潘俊对实验室的安全常识和安全检查内容作了详细的说明,指出作为药学院的学生,必须具备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才能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接着,符天山副所长围绕大学校园生活安全展开阐述,内容主要为交通安全和提防诈骗,提醒同学们做好防范、勿生贪念,凡事保持冷静。随后,楚勇副教授对实验室常用仪器、试剂的安全使用和处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对多个安全事故的分析,提醒同学们在进行实验操作前应熟悉流程、检查设备、掌握好专业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在实验期间全程监控、仔细认真工作。最后,李允强副主任介绍了宿舍安全的要求、火灾防范与处理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理论培训结束后,同学们集中到科研楼西侧空地前,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上海信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复旦大学张江校区管理处经理范志军详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按照“提拔握压”的口诀,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灭火操作,随着熊熊燃烧的火焰被扑灭,此次安全培训也圆满结束。

       安全是保障学习和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必须警钟长鸣,防患未然。通过此次安全培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而且学习了安全知识,掌握了灭火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

                                                                                                                                                  撰稿:黄熙庭

                                                                                                                                                  摄影:王海燕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