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新生入学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3128

       2019年9月4日,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安全主题教育在张江校区食堂三楼小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副院长王建新、张江高校派出所副所长符天山、泰坦科技化学品副总监曹云、药物化学系副教授楚勇、生物药物学系副教授史训龙、仪器测试中心教师郭晓敏以及动物实验中心主任周文江分别就不同的安全工作主题,开展了专题培训。

       培训伊始,王建新副院长首先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从实验室安全涉及哪些方面及其基本要求对新生进行了培训,同时还介绍了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心理安全的重要性及不安全因素的防范措施。随后,符天山副所长介绍了常见的诈骗套路及其破解办法。曹云副总监从实验室安全规则、个人防护装备、实验室化学性危害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楚勇副教授则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对化学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的详细分析,告诫同学们安全无小事,不起眼的疏忽有可能会导致大的事故。史训龙副教授从生物安全角度给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安全的概念、级别、生物安全常识和设备、生物安全管理等。最后,仪测中心郭晓敏老师和动物中心周文江主任分别对两个中心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安全理论知识培训结束之后,同学们在科研楼西侧的空地上进行了消防演习,在保卫处的指导下轮流操作了干粉灭火器,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实验千万个,安全第一条”。安全是一切学习、工作的基础,必须警钟长鸣,防患未然。持续一天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安全培训,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在培训后纷纷表示,要增强安全意识,不断学习安全知识,严格规范试验操作,遵守各项安全规定,顺利完成学业。

                                                                                                                                                 撰稿、摄影:欧阳琴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