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宣传与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3831

为积极响应学校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64日下午,我院开展了安全宣传与教育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注册二级安全评价师张晔老师,上海安众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上海红翼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ASRT阿尔法特种搜救队张丽娜老师进行专项培训。本次活动由王建新副院长主持,分为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园消防安全防范两个专题。学院教研室主任和安全员参加了培训,微电子学院的部分老师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晔老师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入一系列数据和案例,清晰而详实地向在场师生解读了实验室事故引发因素、防范要点、危险化学品的规范管理等知识,引导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校园消防安全防范环节,张丽娜老师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介绍了在遇到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火灾逃生等不同情况时应急处置方法。同时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办法、与师生互动逃生中如何破拆钢化玻璃等生动的形式,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在高校环境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让大家学习掌握了安全知识

本次安全宣传与教育培训提高了师生们对校园公共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增强了实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促进安全责任落实,共同维护学校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