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4D领导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326

       为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培养卓越领导力,12月13日下午,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系列活动之4D领导力培训在科研楼西辅楼108举行。会议邀请药学院校友,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商业质量合规负责人,4D领导力认证培训师孙桂明作“4D卓越团队”专题培训。药学院一线教师、行政管理等十余人参加培训,活动由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主持。

       潘院长首先介绍了孙桂明校友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与学院的渊源,并强调领导力在科研工作、行政管理中的重要性,特别提到青年教职工学习和掌握4D领导力,将会对今后的职业生涯大有裨益。

       蓝色展望、绿色培养、黄色包融、橙色指导是4D是领导力发展的4个核心维度。4D系统提示领导者关注天性使然的个人领导特色,同时在其它三个维度均衡发展,成为独具一格的4D全能的卓越领导。孙桂明老师首先介绍4D领导力的来源,让大家对课程有一个初步的了解,然后由浅及深重点就4D天生个性、4D心智模式、4D系统八项行为三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分组讨论和性格测试,大家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确如何做到情绪转换,通过自身去影响他人。

       4D系统之所以有效,是因为4D倡导的八项行为满足全人类内心最深层次的需求——价值感、归属感、未来展望和成功的能力。它注重自身的修炼,强调向内看、向前看,实现个人利益与组织利益的统一,从而真正完成心态、情绪、行为的根本转变,这正是解决团队成员责任感、主动性的关键。课后,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下一步会把培训所学内容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让4D领导力帮助自己把人与人之间相互作用力这种第五力管理建设得更强,实现人与人之间更好的沟通交流与协作,提升执行力、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撰稿:陈蓓蓓  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