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药学院与微电子学院联合举办廉洁警示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333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年轻干部及相关人员的廉洁教育,12月6日下午,药学院与微电子学院联合举办廉洁警示宣讲。本次活动在张江校区食堂三楼报告厅举行,特别邀请复旦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级纪检员毛宁老师作题为“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的专题报告。药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学生骨干、采购负责人员及微电子学院师生代表计六十余人参加此次宣讲,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主持。

       宣讲会上,毛宁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入,强调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对于年轻干部要严管厚爱,帮助他们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她随后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的重要论述,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价值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接着,毛老师通过搜集整理的一些违法违纪案例,同大家进行讲解和交流,警示我们常破心中贼,勤掸思想尘,要敬畏权力,审慎用权,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此外,针对学校经常开展的大型仪器设备采购事项,毛老师还着重讲解了与采购招标相关的案例,总结了可能的风险点,警示相关人员守住法律的底线和纪律的红线,确保所有采购活动依法合规开展。

       最后,史雪茹副书记对毛宁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宣讲能够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思想认识,树立崇高理想,提升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贯彻和落实到学习和工作当中,为“第一个复旦”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撰稿:陈蓓蓓  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