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药”青春,筑梦未来——复旦大学药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297

       2021年9月4日、5日,药学院在张江校区和邯郸校区喜迎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新生。今年,药学院共有83名博士生、120名硕士生和78名本科新生入学,其中包括1名香港学生、2名澳门学生和3名外国留学生。

       为了帮助新生顺利到校、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药学院在学院党委、校学研工部、医学学工部和克卿书院的指导下,提前部署、精心安排、紧密合作,为新生报到做好了充分准备。报到前夕,志愿者们认真打包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的“迎新大礼包”,其中包括药学院学生发展手册、培养方案、学籍管理规定、“法莫西”学生讲师团简介等物资,以帮助同学们更快地熟悉学习与生活。辅导员通过邮件、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将入学报到、抵沪防疫、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一位新生。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作为咨询后台,通过电话和邮箱,帮助不能入境的留学生提供线上报到指导,解除学生和家长后顾之忧。在迎接本科新生的前期准备工作中,辅导员和志愿者还提前将本科新生的“迎新大礼包”分装送至宿舍,并通过个性化布置,在寝室营造“欢迎小药丸来到复旦”的迎新氛围。

       报到当天,药学院老师、辅导员和志愿者们提前到位,整个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快速便捷。9月4日,在修整一新的药学院科研楼大厅里,学院为前来报到的同学们准备了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研究生教务老师们就选课、培养方案等内容为学生答疑解惑;辅导员们就大家所关心的住宿、社团和勤工助学等问题纷纷给予建议;志愿者们在新生引导、查验证件等方面悉心指导,保障了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9月5日,迎接本科新生报道的邯郸校区也热闹非凡。辅导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布置好迎新摊位,物资搬运志愿者也准备好小推车在校园入口就位,帮助进入园区的新生搬运行李,提前入住的新生也都自发帮助其他新同学指引路线、搬运行李。

       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也来到报到现场了解报到注册情况,慰问服务在一线的辅导员和志愿者们。随后,学院老师前往每个新生寝室看望同学,王书记对新生食宿情况、生活设施等非常关心。在交谈中,新生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希望在读书期间能够获得全方面的锻炼,学好专业知识,同时结交更多的新朋友。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学院将组织新生相继参加核酸检测、安全教育培训、学术道德报告会、开学典礼等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和适应学习、生活。

       新学期新征程,期望同学们在新的生活中勿忘初心,再接再厉,开启崭新的生活,闪“药”青春,共筑新药梦!

志愿者在准备迎新大礼包


研究生新生合影留念


本科生新生合影留念


院系老师看望本科新生


文字:谢胜盛,王翰麒

摄影:杨明忠,林晨腾,王翰麒,杨媛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