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党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048

       2021年9月1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在张江校区食堂三楼330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华、副部长陈莉,复旦大学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童一明,以及药学院党政领导和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华同志主持。

       会上,周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上海医学院党委宣读关于药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任命王建新同志为药学院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其药学院副院长职务。希望王建新同志能够坚守初心,担当作为,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共同带领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奋力前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建新同志作表态发言。王建新同志首先感谢学校党委、上海医学院党委的信任,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接着他回顾并分析了药学院既往的成绩、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学院在发展进程中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表示,药学院现在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不进则退,自己深切感受到任重道远,将尽快进入角色,积极开拓进取,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发扬“井冈山精神”,注重团结促和谐,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严于律己讲奉献,扎实开展工作,为学院的健康快速发展而努力。

       学院行政负责人李聪同志也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并对王建新同志就任药学院党委书记表示欢迎。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班子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围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高各项工作水平,拓展各项社会资源,努力开创药学院工作新局面。

       最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同志总结讲话。袁书记介绍了王建新同志的领导经历及校党委的考察情况,希望他尽快转变角色,尽快担负起学院党委书记的重任,以更大的作用、更强的担当,在新的岗位上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新的台阶。袁书记从实际出发,对药学院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爱党、爱国、爱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三是提升格局,抢抓机遇,做好规划布局,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学科前沿领域和科技制高点,强化学科交叉,发挥身处张江科技城的优势,实现学研产一体化;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引导团结和谐氛围,确保管理工作投入,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持党政配合,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把好方向;五是联系基层员工,集中发展智慧,依靠全体师生力量推动学院发展。希望药学院全体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奋进,推动药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辉煌!


撰稿:刘黎馨

摄影:曹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