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下午,药学院在张江校区食堂三楼报告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特别邀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罗力同志作主题为“二十大报告解读:健康中国”的专题报告。根据校园防疫要求,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药学院近70名教师参加了线下学习,逾110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会上,罗力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丰富事例,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深刻领会健康中国建设”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透彻的宣讲解读。通过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例变化情况,罗老师介绍了国家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和进展成效,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最后,罗老师介绍了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流行趋势、主要成绩和主要问题,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罗老师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与会老师纷纷表示,罗老师的报告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建新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健康中国”作为我国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罗力老师从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目标布局出发,谈到健康中国建设,不仅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他强调,全院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同时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迎抗击疫情的胜利曙光。

(撰稿:曹旖  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