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92

       2022年11月23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就学习主题交流心得体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以及关于教育、科技、卫生、人才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王书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全院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引领带动广大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表述分享学习心得,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汇聚教育、科技、人才的强大合力,推动实现科教事业和人才工作协同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第一个复旦”的建设。常务副院长潘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彰显中国自信自立自强,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只要我们能够实现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强国建设”,就一定在世界之林中巍然屹立于东方。副院长张雪梅结合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示精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好药学拔尖基地建设和专业学位改革创新工作。党委副书记史雪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二十大报告中继续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感到重任在肩,要坚持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副书记王宁宁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我们要将理论学习穿插在社会实践中,深入学生、走进学生,让当代青年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党委组织委员王洋表示,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要以超常规举措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加强青年人才战略储备,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撰稿人:曹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