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面对面”——药学院举行2022年本科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39

       2022年11月24日中午,“师生面对面”——药学院本科生座谈会在张江校区科研楼晶晖厅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副院长张雪梅、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与来自2020、2021级的21位本科生就在药学院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等各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伊始,党委书记王建新向同学们介绍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同学们在张江生活、学习、工作的需求,帮助大家协调解决问题,他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目前本科课程安排问题提出讨论。同学们建议调整部分课程的时间、内容安排,比如可以充分利用大一下的时间,让专业课程安排更加合理。老师们回应说,学院的本科教学培养方案正在进行调整,在学分数、课程整合方面更加注重培养“懂医精药”的药学人才。针对同学们反馈的实习安排问题,老师们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好专业实习的机会,同时建议同学们如有需求,可以联系学院帮忙争取实习岗位。座谈会中同学们还对夏令营、推免、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等问题提出疑问,老师们一一为同学进行了释疑和解答,鼓励同学们尽早加入实验室,开展学术科研和创新创业项目。

       此外,同学们还反映了快递、食堂、住宿、核酸检测时间等方面问题。其中,关于金科路口、高科苑门口快递管理无序的情况,经过学院与管委会、保卫部门等沟通,在金科路门口已经加装了一组快递架。会后,学院也将继续与多部门联系,协商高科苑门口解决方案。对于食堂、住宿、核酸检测时间的问题,学院也将向张江管委会、总务处等部门反馈,提出同学们的诉求,讨论解决方案。

       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在师生热烈交流和讨论中很快过去,学院也将会在未来继续举行“师生面对面”活动,听取更多同学意见,共同为药学院师生创造更好地学习、生活、科研环境而努力。

撰稿:谢磊  摄影:崔彦云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