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同心共学二十大”——药学院2022年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806

       2022年11月18日,药学院2022年度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张江校区食堂329会议室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宁宁,药学院关工委分会副主任朱建华出席了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参加了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组织员曹旖主持。

       会议伊始,史雪茹副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鲜明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史老师强调,总书记对这五个“牢牢把握”的总结和要求,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和指导。我们要深刻理解其内涵,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师生党支部联合共建是提高党建质量的一个具体实践,也是关心引领青年学生的一项具体内容,有利于师生相互了解,优势互补,强化思想引领,落实“三全育人”。

       随后,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董肖椿和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郭炜分别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感悟。董老师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了一体化的部署,三者被提至更加重要的位置,为我国的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当中实现新的跨越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应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专业人才。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们也要怀揣科研报国的理想,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科研技能,关注医药领域的最新进展,敢于挑战重大科学技术难题,真正为促进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郭炜同学表示,目前我国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生物医药行业也在蓬勃发展,但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作为药学院学生,应当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明晰未来的职业规划,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融合,时刻准备投身中国医药卫生事业。

       为勉励各党支部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研读教材、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经典理论,坚定信念、传承精神,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院党委为各师生党支部赠送了丰富的学习等书籍。

       接着,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建华老师作为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中国近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揭示了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背后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勉励大家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永远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随后,王宁宁副书记结合教工、学生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就共建活动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提出了“四个一”(一次党课、一次参访、一次座谈、一次访谈)工作任务。同时,王老师就做好共建工作对学生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参与共建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灵活安排组织形式,三是加强师生间沟通交流。

       然后,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洋和2022级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振浩分别围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发言。两位支部书记均表示将利用好共建机制,进一步探索师生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师生支部共建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双方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打造出熠熠发光的红色药院品牌。

(供稿:曹旖;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