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系列培训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1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青年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8日中午,复旦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的“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系列培训讲座于张江校区食堂三楼330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由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张君主持,药学院人才工程辅导员、全体支部书记及支委、总支支委、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参加培训。本次讲座邀请了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专职辅导员曲正祥老师带来“让青春梦想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的专题分享。

       讲座伊始,曲正祥老师带大家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与三个历史性胜利,从而引入共产党人脱贫攻坚的讲座内容。

       首先,曲正祥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的论述,他从历史、理论、实操、成果四个维度,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总体目标与工作措施以及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

       随后,曲正祥老师介绍了永平县脱贫攻坚情况。永平县山“困”、民“贫”、县“困”,通过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为民办事服务能力,脱贫攻坚工作最终取得全面胜利。曲老师讲述了复旦大学定点帮扶十年成果,将复旦帮扶永平的成效总结为“五帮五构”,即“智慧帮扶”构建全新高质量发展布局,“教育帮扶”构建全链条基础教育体系、“医疗帮扶”构建立体式健康扶贫平台、“人才帮扶”构建新时代扶贫干部队伍、“产业帮扶”构建农特产品产供销平台。曲正祥老师还指出,复旦帮扶永平具有政治站位高、帮扶效果好、长远影响不可估量的特点。

       最后,曲正祥老师总结到,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鼓励各位党员同志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曲老师的分享,再现了一幅幅由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体人民打赢的这场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的壮丽图景,大家边听边思考,进一步坚定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读懂了药学青年肩负的义务和责任,读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艾欣  摄影:艾欣)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